沪农商行首次被纳入上证380及沪深300指数
2022-05-31 16:52 文章来自:中国金融科技网 收藏(0) 阅读( ) 评论(0)

近日,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将调整上证50、上证180、上证380、科创50等指数的样本,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同时宣布将调整沪深300、中证500、中证香港100等指数的样本,调整方案将于6月10日收市后正式生效。值得注意的是,沪农商行(下称“上海农商银行”,股票代码:601825.SH)在此次调整中首次被纳入上证380指数与沪深300指数,成为上述两大指数的样本股。

根据指数编制规则,沪深300指数由沪深市场中规模大、流动性好的最具代表性的300只证券组成,以反映沪深市场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;上证380指数以上证180指数样本空间剔除部分证券后的沪市证券为样本空间,从中根据证券营业收入增长率、净资产收益率、成交金额和总市值的综合排名,并按照中证二级行业的自由流通市值比例分配样本只数,在二级行业内选取综合排名最靠前的380只证券作为样本,该指数主要反映沪市新兴蓝筹公司的股价表现。

上海农商银行在此次调整中首次被纳入沪深300指数和上证380指数,不仅仅综合反映了上海农商银行在成长性、盈利能力、规模和流动性方面的良好表现,更是体现了资本市场对上海农商银行的进一步认可,突出了上海农商银行持续提升的行业地位。

2021年8月19日,上海农商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,成为A股的第41家上市银行、第10家上市农商银行。上市以来,上海农商银行业务经营保持平稳良好的发展势头,各项核心经营指标处于上市银行较好水平。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,上海农商银行资产总额为11,814.36亿元,较上年末增长1.99%;实现营业收入63.56亿元,同比增长9.05%;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.13亿元,同比增长29.05%;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.27%,同比增长0.19个百分点。此外,在上海农商银行盈利水平得到较快提升的同时,资产质量水平保持稳定,不良贷款余额为59.26亿元,不良贷款率为0.94%,较2021年末下降0.01个百分点。

作为一家深耕上海70余年,源自农信,又改制焕新的上市公众银行,一路行来,上海农商银行逐步培育形成了广泛扎实的客户基础、特色鲜明的普惠金融、高速发展的零售业务、稳健优质的资产质量等核心竞争优势。

2022年是上海农商银行2020-2022年发展战略规划收官之年,也是新一轮发展战略规划的谋划之年,据了解,上海农商银行将继续践行“普惠金融助力百姓美好生活”的使命,坚持核心战略定力,着力构建三农金融、科创金融、绿色金融、财富管理和综合金融五大特色金融服务体系,加快创新转型、提升价值创造能力,不断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,努力提升公司价值,持续以良好的业绩回报投资者。